close

回來補寫六月去世博的遊記好了~以前去大陸都只去老爸的宿舍, 基本上並沒有真的直接感受到大陸的人文風情, 這次為了世博, 第一次去了上海, 上海很美, 硬體上規畫的算還OK, 但軟體真的是要加強, 沒去前以為上海的軟體真的慢慢夠水準, 但去了後才看到真實的詭異.........這次的世博也算是大開眼界了....

expo.jpg

三天的世博行並沒有看到很多國家館, 第一天基本上都在浦西看不同的城市館, 看看不同城市所表達的理念, 倫敦館的綠化概念, 綠能發電, 光合作用很有意思, 爬了大概三到四層樓, 每一樓都有倫敦市民對未來綠化的理念或未來城市綠化規劃, 雖然主題是綠化能源, 但呈現的方式卻是很有趣的, 有一層樓展示很多皮箱, 每個皮箱裡都有倫敦市民或地方對於綠能的衍生創意, 加上燈光和環繞的鏡子, 很超現代卻也很時搭上現在大家推從的go green的淺在概念.....看完整棟超滿足, 雖然浦西館當初也只想看倫敦和台北館, 看完後真的覺得物超所值...再來大推的台北館, 還好緣了我沒辦法看台灣館的遺憾....台北館一開始的一段小短片來介紹和歡迎大家來台北的宣傳, 本來想說回台灣時常跑台北, 對它應該也只是台灣的首都印像, 但看完那段充滿活力的宣傳後, 卻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感動, 眼淚差點就掉下來, 每個場景和人物和所說出的話, 好親切, 好感動...之後的101體驗, 和3D未來台北寬頻城市規劃也讓我看到台北對未來整體的進步和期望, 希望我的桃園也可以慢慢越來越進步啊......雖然日子還很長..><  看完兩個最想看的城市, 其他城市的介紹也很不錯, 其中一個德國得城市介紹把場地設計成像在河邊旁搭陽傘吃飯的fu~~ 吃了德國肉球薯泥, 豆子湯, 薯泥湯等食品, 真的很美味...尤其是薯泥, 很綿密的口感, 現在想起來還是很回味><~~~ 第一天的浦西行基本上算是完美, 企業館倒是沒有很想看.......所以在天黑的時候就準備搭船去浦東看夜景的國家館, 但不得不說這是我開始見識到大陸人真的很沒水準的插隊行為的第一眼界, 光是排隊等船就一堆人插隊爬上欄杆強行卡在前面, 當下真的很火大, 真的不知道這些人再搶甚麼, 那艘船這麼大, 所有的人都可以上的去, 搶第一個和最後一個上船有差嗎???!!! 又不是趕著去投胎...!!! 搭了船到浦東, 一進眼簾的是紫色蠶寶寶日本館和旁邊白天看了很彩色晚上看來黑摸摸的韓國館, 日本館晚上好美喔~~當下看到外表就整個被吸引,然後看看排隊的人...算了...日本離台灣很近, 免簽證, 我直接去日本可能比較快...... 雖然還想往前看別得國家館, 但光一整天逛浦西的鐵腿已經不聽使喚只好作罷回飯店...繼續明後天的挑戰~~~

第二天的行程都安排在C區的歐洲區, 但一整天下來只看了四個館, 花了最長時間等待的是英國館, 也是我發最大火的一次館.....沒去世博前就很想看英國館, 遠看像蒲公英, 近看是一個大型藝術品, 硬體好美喔~~~排隊的人好差勁喔~~~~ 當天艷陽高照, 快要曬成人乾, 但一進世博就決定先看英國館之後再打算, 看到很遙遠的排隊尾巴, 拉著老媽和老姐去排隊, 但噩夢就這樣開始, 本來排在後面的人在十分鐘後都排在我前面, 當轉彎的時候後面不知道再趕什麼的瘋狂往前推, 我看著眼前種子建成的藝術品, 然後看著周圍的沒水準人群, 頓時好無奈....我就著樣被推被擠得等了快3個半小時進去了~~~~ 進去只能用兩個字來形容~~好美好美好美好美~~~成千上萬的種子造成的空間, 每個壓克力般的玻璃里著不同的種子, 好美麗的藝術品, 它不是概念, 不是簡介, 是真真確確的藝術品, 小小的空間我在裡面殺了好多底片啊~~ 真想把英國館搬回家, 真的太漂亮........ 看完館內, 在蒲公英旁邊的人造草皮上坐著休息, 好棒......(雖然坐在後面的人一直把吃的東西掉到我這, 讓我忍不住大聲了一點) 去完英國館轉到盧森堡館看看, 很有趣的國家, 裡面推崇的能源概念用很可愛的圖案表示, 頓時活潑了起來~~樓梯旁的花卉牆也很美麗, 紫色粉紅色交接著, 把整個鐵金屬般的牆壁裝飾起來....還是很讚!!! 荷蘭館也去了, 超可愛的黃色橙色相兼, 空中城市, 展示荷蘭的工藝手藝, 屋頂的花朵圖案好可愛, 加上它叫做happy street, 讓我也好happy~!!! 對了~~ miffy 是 made in Netherland喔! 不要再說它是日本人嚕:P 再來看了讓我覺得太值得的義大利館, 其實它不在我的行程裡, 但因為晚上了, 排隊的人少了, 想說去湊個運氣, 就去排隊而且不到30分鐘就進去, 一映入眼簾的是義大利的巴洛克風格城牆, 好美好美~~又是一整個讚嘆, 不愧是孕育出文藝復興的地方, 裡面好多很美的展示, 不管是產品, 服裝, 音樂, 壁畫, 義大利麵 :P 義大利館真的太棒了, 裝置藝術, 視覺藝術, 這是他給我最大的衝擊.......我不懂法國的浪漫, 進不去看不了德國的科技產業(含淚), 但看到義大利特有的質感, 真的很值得的國家館~~~這樣結束了完美的第二天(除了插隊的討厭鬼外)

第三天本來想去看台灣館, 但我進去世博園區的時間算太晚了, 下午的預約票都發光了, 站在台灣館旁邊看著大天燈默默心裡掉淚:P 但因為台灣館的大圓球一直撥放著不同的影像, 所以光盯著它看了N遍都不覺得厭倦~~ 在A區沒有花很多時間就又回到C區, 但因為時間真的太少, 大的國家館都沒看成, 看了很多東歐國家的館, 雖然規模小了很多, 但每個都有不同特色, 最喜歡的應該是愛爾蘭館, 外表看來不是很大, 但裡面繞來繞去的空間規劃, 說明了當地人的生活方式, 我好喜歡~~~~俄羅斯館外表很美, 但裡面有點讓我失望, 雖然裡面的裝置藝術很碩大~碩大就是美....但我以為會看到更有俄羅斯當地的人文風格的展覽......(其實埃及館也滿混的...) 土耳其館超推薦, 如果不要遇到一堆討人厭插隊大聲嚷嚷的大陸人, 裡面真的很值得看, 關於絲綢之路, 土耳其過去的古文物之類的, 好好體會它的歷史, 好值得看~~不過光線弱了點, 差點和老姐走散~~第三天最扼腕的應該說沒看到德國和瑞典館, 這兩個國家館我真的很想看~~~~~~~~~

這樣三天的世博行, 我的腿鐵了三天, 大概是我這陣子走過最多路的時候, 國家館的硬體很美, 至於人, 文化水準......只能說......對不起...砍掉重練吧.....不得不說大陸的司機不知道在急甚麼, 搭了多次的經驗告訴我...他們司機是喇叭不用錢, 速度沒上限, 人命...他管妳天不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sh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