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urrey時間晚上九點到九點四十五左右, 天空是粉紅色的, 好漂亮~

 

最近常走路回家, 一開始腳步跨的大, 快快的走回家, 也許是怕夜晚, 也許是怕一個人走在路上.....但最近放慢腳步, 慢慢的走, 慢慢的看著周遭我生活了快11年的地方, 有點陌生, 有點熟悉, 再過兩年就和當初我離開台灣時的時間一樣了, 是開心還是傷感, 回頭看看過去那對新環境的熱情, 現在的我一步一腳印的寫下屬於我自己的過去, 在不同的國家, 在不同的位子, 在不同的文化中, 有點脫離, 有點接近, 有點感動, 有點逃避.....也許和別人比起來這是不一樣的過去, 但我看看周圍的人, 不同膚色, 不同語言, 不同背景, 不同文化, 不同感受...有時候問自己, 是環境融入我的生活, 還是我融入的生活?? 還是雙方?? 我感動過, 也難過過, 想逃避過, 也試著去接受過, 改變的是誰? 是我? 還是周圍的人? 還是這一切早就是不可切割? 我檢討著自己, 我檢視著自己, 我也問自己, 但答案還沒出來, 是害怕去找答案, 還是其實答案早就存在只是我去逃避它?? 也許是改變了心態, 也許是想凡事與其強求, 不如走一步算一步, 這樣也許就是快樂?

一切換個角度想是不是會不一樣? 那我換個視角看世界, 看環境, 看人, 看生活, 那是不是不一樣???

聽聽老歌....心情會很好~~老歌很治癒系的~

Wind Beneath My Wings

 

 

The Ro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sh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